close

讓我期待已久的自然科蠶寶寶課程終於來了,印象中以前是小三的課程,但是現在卻晚了一年。

今年是第一年,家裡會連續三年都有蠶寶寶的課程。

IMG_8070.JPG

陳美美不敢靠得太近,會怕怕,所以這是她的專屬距離。

IMG_8077.JPG

本來有十隻,但是小妹分一些給同學,我看到的時候是兩隻。

依稀記得蠶寶寶是白白軟軟的,特別喜歡牠們吃葉子的時候,速度好快,好可愛唷!

IMG_8100.JPG

 

5/28

過幾天在回去的時候發現有一隻已經成蛹了,

阿娘說另外一隻一直在吐絲,可是就是不結蛹,一直找不到最佳位置。

IMG_8243.JPG

這是還不成蛹的另外一隻,身體的顏色已經呈現乳黃色了,而且有點覺得牠懶懶的不想動。

IMG_8255.JPG

 

後來我想說是不是覺得太亮了,所以拿了一片桑葉蓋住牠,六個小時再回來看身體都縮起來了。

IMG_8261.JPG

 

再過四個小時已經有橢圓的型了。

IMG_8435.JPG

 

第一隻跟第二隻結蛹的時間差了幾天,但是一個禮拜過後還是沒有破蛹,

後來小妹說要剪蛹,也想說不然試試看好了,不然一直下去也不是辦法,

不剪還好,一剪才發現已經都變成黑色的,死掉了…。

(絲結蛹的那顆白白的很硬,讓我想到了蠶絲類的物品。

還在想說如果到了自然客的最終回,那些卵怎麼辦,總不能一直循環吧,這樣會滿屋子的蠶寶寶耶。

(大姊最怕這些軟趴趴的東西,特別是蠶寶寶,所以她連看蠶寶寶的勇氣都沒有,哈。)

蠶寶寶要養到這階段說實在也不容易,因為我以前都養不到結蛹…

 


後記 5/28

這天是阿妹同學來家裡烤肉的日子,用600D幫他們拍了幾張照片。

因為外頭燈光太暗,所以有些照片根本不OK,但還是有開閃光。

這位同學坐在燈光前,整個就屬他最亮眼,哈。

IMG_8268.JPG

鏡頭拉近,那燈光真的是讓我太滿意了!

IMG_8275.JPG

 

有時候還真的需要靠一些補光,這樣拍起來才不會模糊又失焦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蠶寶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